老咪舊作重溫: 願你早日覺悟!

願你早日覺悟!

咪咪以前聽說有一位老仁波切,修行很好,很慈悲,很受大家敬重,總是有人去拜訪他。他老人家一天到晚總是喜歡坐在床鋪上念經和持咒。不管誰來了,也不管奉上的供養是黃金,美鈔還是哈達一條,他老人家總喜歡拿著念珠在大家頭上輕輕觸一下,並永遠只說一句話:"願你早日覺悟!"然後會繼續持他的咒,修他的法。

後來來了一位願護持寺廟重建的大功德主,喇嘛帶他去見老上師,老上師對此功德主沒有比他人更親切或更不親切,他只是保持他老人家一貫的微笑,如常地將念珠在大功德主頭上輕輕觸一下,說:"願你早日覺悟!" 這一次,大家都期待老人家善待一下這位大功德主,說多二句話吧,但仁波切好像不明白大家的意思一樣,繼續持自己的咒。

一陣沉寂,喇嘛有點急了,輕扯了一下老上師的外衣,並同他老人家低語了一陣,然後老人家輕指了一下功德主,讓喇嘛翻譯他的話,他面上依然帶著慣常的微笑並望著功德主語重心長地說:"願你早日覺悟!是我對你的最美好祝福,在你成佛前,你可以得到像我這樣的修行人對你給予的這樣美好的、崇高的祝福,你應該感到幸福!你發心護持寺廟的重建工作,是你的福德,這福德隨著你對三寶的不斷供養而不斷延續,得益者是你自己和眾生。有一點你必須清楚,佛是覺悟的,所以佛不會因你供養變得更多,也不會因你不供養而變得更少,然而我們尚未成佛,所以我們對佛,對佛陀事業的供養而使我們自己獲得直接的法益,願你明白這一點!"說完了,仁波切繼續輕輕地持誦他的咒語了,功德主在下面點頭稱是,當喇嘛帶著功德主起身準備離開的時候,仁波切突然間停止他的持咒,對喇嘛和功德主說:"人身難得,願你珍惜!"

喇嘛陪同功德主從老上師的房間出來時,誠懇地對功德主說:願你記得仁波切的教誨,他老人家最後的叮囑"願你珍惜!"就是希望你多花些時間在佛法的聞思修上。功德主說他很感恩。

是啊,生命裡沒有比步向覺悟更直接地指向生命目的的了,以人身獲致如佛一樣的最終的覺悟───千百年來被許多智者視為人類生命的終極目標,生命也因此變得有意義。也只有我們覺悟了,才可以在所有層面真正有能力幫助受輪迴大苦的眾生,使一切有情獲得極樂!不是嗎,宇宙內,最高的靈都在無我地服務他人。

這個故事讓咪咪感慨了許久,那震撼的能量至今一直鼓舞著我。感恩這些年來在步向覺悟的路上有三寶上師的慈悲引領,讓我明白了許多生命的道理,寫下此文,衷心地祈願自己早日如佛一樣地完全覺悟以利益一切有情!噶瑪巴千諾!

新浪關掉了我的相簿, 原文插圖不見了. 文字尚在,就只轉發文字吧,願有緣者受益.
2011-06-09 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916ba0d01017k4k.html 


護持福田支付方式,點擊“福田付款方法 ”來護持福田吧!

各位功德主付款後請一定記得用電郵通知我們以做登記, [email protected]
為保障我們可以收到電郵, 請記得 CC [email protected]
衷心隨喜大家的參與
迴向:
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
所有見聞者 皆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升極樂國
福田付款方法
福田掃碼付款
  • 支付寶付款
  • 微信付款
相關文章
老咪舊作重溫: 頂禮神勇釋迦佛
老咪舊作重溫: 願你早日覺悟!
老咪舊作重溫: 福報
老咪舊作重溫: 生日快樂, 仁波切

福田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