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網: 2018年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.法王噶瑪巴「觀音灌頂」暨法會圓滿開示

官網: 2018年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.法王噶瑪巴「觀音灌頂」暨法會圓滿開示

噶舉啟新頁,法王主法北美祈願圓滿

時間:2018年6月9日7:30-17:00
地點:美國紐約、約克大學健康與體育戶外場地(York College / CUNY Health & Physical Education Complex and Outdoor Field)
授課上師: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
中文翻譯:堪布羅卓丹傑

本屆北美祈願法會圓滿日這一天,從早到晚都是法的盛筵,早上有《上師供奉儀軌》,下午法王在在講解完《三主要道》空正見後,給予四臂觀音的身語意灌頂,晚上還有點燈祈願法會。對於灌頂傳承,法王開示:

■「四臂觀音法」身語意灌頂

今天要給予的,是「四臂觀音法」,也稱為「六字真言成就法」,這個法門是一位阿里地區的成就者初慶桑波瑜伽士所創,後來蔣揚欽哲旺波大師在禪觀中親見這位大成就者,而寫下此法門。(觀想部分略)

傳統上在灌頂時,每個偈文都要念誦,並念六字大明咒,但這次因為時間不夠,請大家一邊觀想,一邊跟著我念就好。接著由竹奔仁波切為各位仁波切、堪布、祖古等做寶瓶灌頂。(灌頂程序略)

法王在完成身語意灌頂後,叮囑道:「希望大家只要有時間,就盡量念誦六字大明咒,即使只有一次,也很好。」接著灌頂圓滿,由達朗基金會60多位身著紅藍綠黃四色背心、分列成四隊的義工,依序上台致贈酬謝曼達。

■法王圓滿致謝,感謝善願大海每滴水

接著進入「感謝功德主」部分,法王戴上事業寶冠,邀請主要功德主上台,此次上台的法會首要功德主們,全部身穿主辦單位達朗基金會的四色背心,他們在法會期間,各自擔任包括義賣、司茶、餐廳、報到售票、場地佈置及準備薈供等各種繁雜而勞累的體力雜活,而且全部都是兼職、從繁忙的世俗工作中勉力抽身前來,全心奉獻,更為不易。

法王依序念誦〈七政寶文〉、〈八吉祥文〉,並給予七政寶、八吉祥法器的摩頂加持後,宣揚信施功德並感謝說:

接下來我會講幾句話,這次在紐約舉辦的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至此圓滿。這次主辦單位是達朗基金會,我也想借此機會,謝謝主要負責人策旺喇嘛(財旺仁波切)及所有執事、護持功德主們,因為你們的努力,讓這次法會辦得非常好,我非常隨喜讚嘆各位!謝謝各位!

喇嘛策旺之外,還有紐澤西的喇嘛楚欽,2000年和我一起從西藏出來,來美國也有十幾年,弘法度眾,他們兩位也不是被認證的祖古或喇嘛,就是一般僧眾,能夠靠著一己之力,將美國的中心管理這麼好,真的不容易,要再次感謝他們的努力,

也祝福、祈願他們能繼續為佛教、為眾生而努力。

同時也要謝謝約克大學包括從校長、執事到學生們,也要感謝警察及許多音響人員等等,也要謝謝他們!

我們稱為「噶舉祈願法會」,但只是一個名稱,實際上來講,我希望所有無分別教派者(各個教派)都可以參加,因此課誦內容是無分別教派、跨教派的,也很高興越來越多與會者,都來自各教派,很難得。總而言之,要謝謝這次所有的與會者。簡單表達感謝之意至此,接下來還有一段〈大祈願文〉,內容比較多,因此會由我來念誦,請大家隨文觀想、發願。

法王戴上事業法帽,開始念誦噶舉大祈願法會創立者:第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確札嘉措,於啟建祈願法會之初所撰寫的〈大祈願文〉。約500年前,第七世噶瑪巴所創立的、融合嘠千大營地傳統的大祈願法會,即為現今噶舉大祈願法會的緣起。

500年後,第十七世法王在世界政治經濟中心:紐約,柔和而堅定的念出願文,祈願在此自他成就善聚海之殊勝時,迎請一切十方諸佛菩薩,願三時一切善願功德,迴向往昔所作一切地獄界、畜生界、餓鬼界等下三道,壞滅消散,於未來永不再起;願一切人道遠離八懼十六怖畏;願天人修羅遠離嫉妒鬥爭下墮之苦;願如來聖教不衰勝廣,興盛於一切處、一切僧伽;願一切利生意趣,如願成辦,速證佛果。

約克大學代表也致贈包括印有校徽的紅色校服、球鞋等禮物,代表並感謝大家來此舉行美好且有加持的活動,歡迎大家再回來!

■下屆主辦單位加拿大創古寺,接下噶舉大旗

接著在維那師帶領下,大眾念誦〈雪域吉祥文〉、〈吉祥授位道歌〉及〈三寶吉祥文〉。在法王噶瑪巴引領下,僧眾手持潔白哈達,隨文揮舞,祈願佛陀勝教跨越時空限制,弘揚直至六道成空。

在吉祥哈達海中,第九屆北美祈願法會宣告圓滿。由於「北美」包括美國及加拿大,下一屆、第十屆將在加拿大舉行,因此由此次主辦單位達朗基金會代表喇嘛策旺,將2公尺高的金邊藍底噶舉大旗,轉授予加拿大創古寺代表喇嘛桑波,在大眾熱烈鼓掌中,加拿大創古寺代表喇嘛桑波揮舞大旗,預告下一屆的順利承辦。

http://www.kagyuoffice.org.tw/news/20180609 

福田付款方法
福田掃碼付款
  • 支付寶付款
  • 微信付款
相關文章
官網: 2018年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.點燈祈願法會,願慈悲照亮世界
官網: 2018年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.法王噶瑪巴「三主要道」課程.第四天(圓滿)
官網: 2018年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.法王噶瑪巴「觀音灌頂」暨法會圓滿開示
官網:2018年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.法王噶瑪巴「三主要道」課程.第三天
官網: 2018年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.法王噶瑪巴「三主要道」課程.第二天
官網: 2018年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.第二天大會報導

福田熱點